中國國際瑜伽大賽2011-非一般Yoga Workshop by Master Dickson


這就是舉行一連三天yoga workshop的北京蟬舟瑜伽館
蟬舟瑜伽館內 Dickson Yoga 的宣傳照。到底有幾非一般呢? Dickson workshop 01
 

館內樓底很高,空間感充足,有三個課室, 每個可容立約四十人同時上課。Zen yoga centre 02
Zen yoga centre 03Workshop 第一天的主題是「沖脈治療」及「七輪唱聲曼陀羅」。
大家先來做基本熱身

到戲肉喇! 亞Sir
教學生們邊練雙人動作,邊唱聲。其中有擒掌手開膊+唱聲及雙人練手肘拱橋+唱聲。 同一時間要甘多嘢即係點呢?睇下我後示範就知:
唔講你唔知嘅係, 我跟亞Sir學左甘耐都係第一次接佢呢招擒掌手開膊, 心諗佢大力啲真係驚會扭甩我個骹架! 有驚無險, 整完成個膊頭舒服曬:  Second day,我示範做腹貼背及會陰收束。亞Sir示範怎樣把氣導引向上沖向頂輪。我當時感到伴随着痛、麻還有一股熱氣向上冲至我的胸口(接近心輪)。亞Sir說熱氣會向上冲,直至遇到練者塞着的輪位,多練會慢慢打開閉塞的輪位,氣便會成功上到頂輪。躺着練或倒立着練習都可以。蓮花倒立更有效鎖着下半身,引領氣向頭沖。 work shop 03呢吓蓮花倒立就感覺到一股熱氣冲上頭頂, 但痛到叫出來。完成動作後足足攤屍式成分鍾先起到身,之後覺得成個人好似輕左。大家見我都痛成甘樣, 又驚痛又想試。始終男士係大膽啲
Workshop 06

  亞Sir示範及教授腹貼背技巧。收肚後,如腹部是硬的而你仍能講話,這是假的腹貼背。這只是夾硬收縮腹部肌肉。真的腹貼背,肚是軟淋淋的,而由於喉部是鎖着的,所以不能講話。   腹貼背+銷喉式+會陰收束法=大收束法,是瑜伽的一種功法,屬於收束法(Bandha)有別於體位法, 即較普及的式子(Asana)。 功力夠深的話整個肚會凹得很到怕。練Bandha對身體的好處非常多, 只是樣子有点嚇人。 除了亞Sir 外,第三天師姐Marine, Doris 和我亦於蟬舟瑜伽教授了4個workshops。主題包括Super-power動力瑜伽、排毒塑身、都市病治療及拉感+技術提升。大家一起玩Dickson Yoga特色雙人動作很開心
Close up, 呢個動仔係兩個一組鬆腰嘅。 
Workshop 結束,頒發証書及大合照。幾天下來北京的同學體驗到Dickson style yoga 是'非一般的痛, 非一般進步神速' 。有的同學非常喜歡, 說一定會到香港再學。有的同學巳經嚇到面無顏色痛到怕怕了,還問我如何受得了每天這麼辛苦的鍛鍊。我說各師各派教法有所不同, 就算練著同一個方法,個人的感受也大有分別。還要看自己的'機緣' 去練習合適自己的瑜伽,而我的'機緣'就是本來帶着滿身的酸痛開始練瑜伽, 練功的痛抵消了自身的痛楚, 所以痛得很'痛快'呢! Amy work shop 04 不少學生買了亞Sir的著作 「Dickson 瑜伽殿堂」,找亞Sir簽名留念。完美的閉幕!

 

Workshop DY book signi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粉嶺瑜伽班_聯和墟

Alive Yoga North Point Wall Rope Trial Sep @Unicorn Aerial Yoga Studio

Aerial Dance Workshop By Amber Wong @July Unicorn Aerial Yoga Studio